2007年8月7日

7月23日 池袋


7月23曰
今日去了"池袋防災館"學用滅火筒和感受6級地震。
雖然明知是假的,但當"地震"時,跟幾個中學女生和她們的先生一起躲在枱底,還是會尖叫。因為真的搖得好厲害。頭撞到枱、煲從爐上掉下來。要是真的遇到地震…真恐怖…
因為我是那時段裡唯一的非日本人,所以館裡的人都對我特別照顧。例如特別找人帶我去"火災館"(因為我到達時已經開始了)、安排只得自己一個的我跟其中一組女生一起去體驗地震(她們應該是"校外教學")。
但是我有個問題當時沒有問(如果不是有幾十人在場,我想我是會問的),就是「為什麼叫我們躲進枱底呢?因為美國有個學者的研究說,躲在枱底的死傷率比躲在枱邊高。」
究竟為什麼呢?

去"防災館"之前在"中央通り西一番街"旁的小店吃了個又平又好味份量又大由一個大叔煮的"媽媽炸豬排咖哩飯"。那裡較後生的那個店員廣東話、國語、英文都會說!但是那家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覺"好佬",所以除我之外進去吃的,都是男人。

剛打開電視,在播SAMP X SAMP。被香取慎悟笑到我半死!
像他那樣高大又滿身肌肉的男人竟然穿了件金色的釣帶、露背+露臍的晚裝、帶了個bob頭假髮,濃妝艷抹,坐在椅子上露出一雙毛腿幫一個女星化個"超級自然"的妝。結果那女星的面上就被他畫了一隻會拍翼的白鳥(鼻和眼)、上唇是"旭日初昇"、下巴是"一片汪洋"! ***^@^***

電視剛播,日本有個雕刻名師和一個海洋公園合作,幫一條沒了尾鰭的海豚做一隻義肢。那條海豚有了新的尾鰭可以游得好快跳得好高,看得出牠好開心。^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