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7月22日 房総半島

7月22日
今日係"房総半島超級急行之旅"!
現在是13時36分,在JR內房線太海站等車。下一班電車要14時27分才到…

今朝7點未到就由宿舍出發。坐了3個鐘的電車到了一個叫"御宿"的地方(落車時整個車廂只得我一個!非常鄉下的地方)。山長水遠(還要冒着雨…)去那地方,為的就是要去睇"月之砂漠"紀念像。(嗯…大正浪漫?不。是拜"久能千明"所賜。誰叫我看了他的『月砂漠殺人事件』…)
(到底是男人將公主綁在駱駝上將她帶走呢?還是公主將裝滿金和銀的缸綁在駱駝上,和男人私奔了呢?)
御宿其實是個滑浪聖地。就算像今天這樣天陰陰又落雨,仍然有好多人去滑浪。
在那個"月砂漠"遇到了個可能是管理員的人,和他聊了幾句。他在知道我是由香港來的時候覺得很出奇,然後問我今年幾歲。我答了之後,他覺得更出奇。「見えないね。」

然後順便到了個叫"御宿民俗館"的地方打了個轉。沒什麼好看、亦沒什麼可看。"海女"也只是得幾張黑白相。但那個館員真是好禮貌到不得了!出入都專程由辦公室跑出來鞠躬!

由於沒有太陽,所以跳過了本來打算去影花的"勝浦",直接跑了去有"名勝 仁右衛門島"的"太海"。
下車時雨更大,四周白茫茫。但既然來到了,就去走走看。
跟着指示牌的指示行,雖然成條路,由車站去到碼頭都見不到有人,但仍是很容易就去到了。海面有大白頭浪,就算有人肯開船出去,我也不肯坐,雖然說船程只有5分鐘!
在海邊時聞到海水的氣味,突然間想起屋企…
拍了些照片之後,到了一家外表很舊(裡面也很舊,除了我和一對父子之外,其他客都是老人家)的店吃了個"磯(いそ)うどん"。原來"磯"就是螺。螺不太好味,但那些烏冬真的好滑好美味。應該是手打烏冬。尺幾長一條可以唔斷的,一定不會是機製的!

吃完飯,下一站就是"浜金谷"準備橫渡東京灣。所以現在在等車(又被蚊咬… x__x)

又坐了個多鐘的電車(下車時間是15時49分),從陰天(+又風又雨、凍到打冷震)的地方去到太陽可以將你晒乾的地方。
在浜金谷找不到上山頂切石場遺址的纜車,而且想趁有陽光的時候橫渡東京灣,所以就向碼頭出發。
因為附近有出名的枇杷出產地,所以在碼頭的一家土產店買了個びわソフト(枇杷味軟雪糕),吃下去味道有些像芒果…

不知他們用了什麼方法,那架渡輪泊在岸邊時,竟然可以完全不搖的!
半路,有隻海鷗飛過來陪了我們一會。給牠拍了些近照。也遇到"水母群",給牠們拍了張"鬆郁矇"。 ^ ~ ^

橫渡了東京灣,上岸的地方叫久里浜。因為我不會路,所以去了問巴士站站長。其中一個給我指了條又上又落、左轉右轉的路。另一個見我聽到發晒呆,於是帶我走向路邊,指了條簡單直接的給我。(其實就是不用走上那個不知什麼營鐵路站)

去到了JR的久里浜站,原本打算先增值,但機器說我的Suica有問題,於是去找站務員。他過一過機,然後問我上一次拍卡是不是在東涌和?我答"是"(因為御宿沒有機可拍,即是說我沒俾錢就出閘了…)就這樣,我那程本來不知道該是一千幾多円由東浦和至御宿的車就不用俾錢了!
接下來的,又是3個多鐘回宿舍的電車。

http://picasaweb.google.com/hay.wada/2007722

沒有留言: